close
2/19- 晚間與吳小鈴同學,只在半個小時內就決定
隔天8點到清境,咱們要去合歡山吃挫冰了
這個年假,一直都是個濕冷的氣天
尤其是初五那一天,天氣即冷,而且雨還是下一整天下不停
也多虧了這個雨,造就了合歡山,它下雪囉
而且據說雪深達50多公分喔
對於不下雪的台灣來說,這50公分是多麼的珍貴啊!!!
而且又適逢年假尾巴,所以就跟吳小鈴衝了
咱們事先先訂好了,由清境←→合歡山來回的車輛
$800/人,有人覺得這個價錢貴,但是對於車子來說
花點小錢,其實還是值得的
因為上了山發現,有些車輛其實不太適合在雪地上行走
就算加了鐵鍊,打滑的機率還是非常大
所以為了自身,還有車車的安全,還是從清境找合法的接送車輛前往才安全
「豐田觀光租賃車隊」這是誤打誤撞找到的,負責接承的司機,很可愛

就是他囉,他叫賴桂林,明天還有一天假期,山上的雪,我想明天暫時還不會退
趕快上山賞雪吧!!!(ps...不好意思打廣告,如果需要,我再另外提供電話囉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廢話說完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清晨5點起床,外頭還是黑嬤嬤的,而且氣溫還是一樣冷冰冰
6點接完同學,就開著我家老白一路往清境飆去了
一路上的霧好重

還好現在有國道6,從東草屯上,國道3尾巴下,不用半個小時就到了,
原本以為上山的車輛會很多,沒想到,一路上都沒啥車耶~!!
其實心裡有點小慶幸,這樣上合歡山就不會塞了
7點10多分到清境最高的7-11.....
 
人潮太多,所以外頭直接擺了四台微波爐,不用在裡頭人擠人的使用---
     
肚子會餓,正吃著從山下7-11買的御飯糰
(別問我為啥要從山下買上來,因為我是司機在開車,沒有手可以吃啊--------!)
一出車門,就開始往身上狂加衣服,外套2件再加上圍巾還有手套,接著再把外套上的帽子戴起來,就成了下圖模樣
 
等著8點出發的接駁車,除了我跟吳小鈴之外,還有另一組,對方是家庭出遊
一台車載滿10個人,出發前往合歡山-----
一路經過翠峰管制站(下雪時期am 6:00 - pm 17:00 可以進出,其它時間關閉)
再到鳶峰停車場時,這才發現,原來車輛不是塞在下頭,
而是早一步在管制時間前就已經前往等待,難怪下頭的車流量稀稀疏疏

看看這些車輛,將合歡山的道路,硬是擠成3線道,如果這時有車輛打滑就非常危險了
也因為雪下的太多,所以車輛幾乎過了鳶峰後,就只能停路邊,大家開始用11號公車前進
延途看到峭壁上的殘雪,很多人都會拿起路邊的雪,開始互丟
延途走走停停,從路面看的到柏油路,走到柏油路上鋪著厚厚的一片雪
而且今天的天氣非常好,雖然山上霧多,但是偶爾會有氣全散開的時候
這時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綠色植物還有白雪,而且愈往上走
雪被採黑的狀況就更少
因為近中午的時間,延途看到不少旅客,已經在"煮"泡麵~
    
大家都是有備而來,還特地準備登山用的器具來燒開水,水不用帶,
只要抓把乾淨的雪,融化後,就是天然的礦泉水了----(但是,雪可以吃嗎???)
而我跟吳小鈴,沒有泡麵,也沒有熱開水,我跟她,只有一人一塊芋頭餅

不無小補啦,至少,我也有在雪中用餐了
題外話:在前往時賞雪時,同車的人還說,應該要帶草莓、巧克力等來做挫冰吃
結果,我們就在路上,看到真的有人特地帶了草莓糖漿,還是有顆粒的
將雪裝在鐵碗裡,在淋上糖漿,好吃的挫冰就產生了,可惜忘了拍照片
那實在是太經典了~!!!
不知從多少公里處開始走,走了好久才看到27公里處,沒想到,我們才走了2公里
而昆陽休息站,還很久,至少要到30多公里處,走到27時,雪愈來愈厚,再往前走
我的鞋子就要進水了----而且時間也不夠,還是折返,往回走,要回清境去了
這時才發現,上山簡單,下山難啊,小小的山路排了3排
最靠近懸崖的是停車的車輛,再來的就是上山、下山的車輛,可是因為佔了一排
所以不論是上or下,都要互相禮讓,不然就會全塞在一塊了
而且上山時,別忘了要加掛雪鍊,除了增加抓地力不會打滑,也是為了安全
畢竟快樂出遊賞雪,也別忘了要安全的回家---
 
別忘了加裝的鐵鍊可是要綁緊,不然在雪地裡掉了,可就危險囉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dy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